方方

我瞻仰来日,我亦留恋过往

【百万】兔子和金毛是丘比特的神兽

ლ(╹ε╹ლ)没错我就是玩梗王!!
这篇用到了老万和小白曾在嘻哈头条里提到自家的宠物兔子和金毛~
正文开始!



老万家有个像闹钟一样的金毛,叫美妞。

在每天早上六点窗帘还没打开,屋子里暗暗的时候美妞会雷打不动的跳上上老万的床,热情的摇着尾巴,用鼻子轻轻拱他的手臂,再不醒来就伸出舌头轻轻舔老万的脸颊强烈要求老万下楼遛它。

严格的说,老万的作息时间并不是正常的东八区时,而是按照创作灵感来的,思绪泉涌时可以彻夜创作,颓丧萎靡时也有睡一整天的能力。

可自从养了狗,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也被迫规律起来。

老万又轻微的起床气,通常是不耐烦地睁开眼再对上美妞又黑亮亮的眼睛就没了脾气。

行吧,下楼遛狗。

老万随便套了件衣服,带上帽子和口罩,牵着兴奋的在他腿边打转的美妞,闭着眼下楼。

他疲惫的向小区大门不远的运动器材区看去,哎,巧了,和打太极的大爷起的一样早。

老万又低头看了看乖巧的坐在地上的美妞,正张嘴吐着舌头,像在冲他微笑一样,黑色的眼珠带着期许,冲着他拿着网球的手拼命摇着尾巴。

这是美妞最爱的玩具。

像无数个平凡无奇的清晨一样,老万用力把球扔向远方,美妞则像脱了弦的箭一样兴冲冲跑过去追。

它对这样周而复始的游戏乐此不疲,老万则愿意等待着它把球追回来,意料之外的是,这次网球扔向楼的拐角绿草坪上并没有安全着陆,而是结结实实的砸在了一个人的脑门上。

老万听到了哎呦一声沉闷的吃痛声。

他看见一个一米八左右的墨镜青年正吃痛的捂住额头,美妞一个鲤鱼跃龙门的高跳,含住了被那人脑门反弹回来的球,兴冲冲又向自己跑了回来。

是他啊,老万在心里默默笑出来,但仍旧关切的向草坪的那边喊着“没事儿吧我说。”

那个人则向这边喊着“看着点啊万万,贼疼啊。”

老万忍不住笑了,冲那边喊。“你大早上在绿化带上干啥。”

那人举了举手上的的链子,眼神往拐角处草坪示意,老万走上前一些,看清了一切,一个一米八几的大个子正牵着一只兔子,兔子正在吃草。

要说怎么认识眼前遛兔子的人,还是有些渊源。

老万总相信这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白矅隆则是他见过为数不多的奇葩之一。老万曾见过人遛狗遛猫,但是像这种大早上遛兔子的还是头一遭。

那人给的说法则是“为啥只有猫狗能遛,兔子也有放风的权利。”

显然逻辑粗暴老万不想细想,在没有正式认识他之前老万就注意到他了,他是从和他家小区连在一起的别墅区过来的,穿着打扮很体面,显然是个富二代 。

引人注目的是那人遛兔子的频率和自己遛狗频率一摸一样,无论是早上还是傍晚都带着墨镜,明明家不住这个小区里却总能看见他的身影,一来生二回熟总遇见也就认识了。

但相识也是通过点小事故,有次他像往常一样下楼带美妞玩球,球扔出去了,美妞跑出去,回来的时候却叼着一只兔子。

老万蹲下来,美妞叼着的兔子圆滚滚雪白雪白的,嘴里正塞着草带劲的嚼着,丝毫没有挣扎的意思。

引起老万的注意的是兔子的脖子上居然带着项圈,老万仔细一看,乐了,LV的啊。

LV什么时候出宠物用品了啊。

他心想肯定是哪家人把宠物兔子丢了,肯定着急坏了,就把小白兔抱到了怀里,美妞乖乖的跟在他身边,向物业的方向走过去。

还没到物业,老万就注意到小区大门上贴的几张新纸,定睛一看,寻兔启事。

照片上的兔子和怀里这只一样,也带着LV的链子,看这兔子雪白雪白的样子也没丢多久,主人肯定很喜欢它,老万就赶紧给寻兔启事上名叫白矅隆的主人打了电话,一边摸了摸美妞的头,夸奖到,

“你可办了件好事呀。”

美妞听得出来是褒奖的语气,开心的用脑袋蹭老万的手心,发出哼哼的声音,绕着老万的腿转圈。

兔子的主人果然火急火燎的赶到了,
这是老万第一次见到白矅隆也是唯一一次看见他没戴墨镜戴眼镜的一次。

他看到自己楞了一下,随后有点傻兮兮的冲自己笑了。
“添麻烦了,太谢谢了帮我找到它。”小心翼翼接过老万手里的兔子。

老万之前还觉得养这种小动物的必须是小姑娘,因为嫦娥和玉兔的搭配在心里根深蒂固,不过看着眼前高个子皮肤白的青年,抱着兔子好像还没啥违和感,甚至显得主人很温柔。

老万说,“你不用谢我,是它找见你家兔子的。”老万指向了旁边的金毛。

美妞抬头看着白矅隆,他也看着它,他问老万,“它叫什么名字?”

“美妞。”

“美妞……”小白重复的声音带着笑。
一边摸摸美妞的头表示感谢,一边问“为啥要叫这个啊。”

“长得好看。”老万回答。

小白笑出了声,老万就不服气了,“那你家兔子叫啥。”

“叫小白。”

老万看着白矅隆还一直笑,就忿忿说“行吧,以后我也叫你小白。”

小白转过头,认真对他说,“其实我认识你的。”

“嗯?”

“红花会的pg one,万磁王,我是你的粉丝,万万。”小白的眼睛弯成了月牙儿。

老万那时候还没多少人气,被他这么一说突然有些不好意思。

所以说在入红花会之前小白和老万就认识了,并且是老相识了。

老万转移着话题“你家的兔子还有链子呢。”

小白说“是啊,我一开始想买都买不着,后来就让人用皮带做了一个。”

和着是真LV啊。老万默默想。


富二代炫富于无形。

小白的一句话把他拉回了现实,“不行啊,我得谢谢你,我请你吃饭吧。”

老万连忙摆手说“不用不用,多大点事。”

小白反复提出后老万还是拒绝了,在那之后,就时常看见小白出现在自家楼下附近,戴着墨镜,遛着兔子,每天晨起见面打个招呼,其乐融融,邻里和睦。

他当然不会知道,小白之所以出现在他家楼下只是为了多看他一眼,墨镜也不过是为了让心上人看见自己帅一点的留下好印象的装饰罢了。

他也不会知道,是在哪个雾气微散薄暮冥冥的清晨,小白看着眼前穿着oversize带着鸭舌帽的青年眼帘轻轻垂下微笑着,正蹲在地上温柔的摸着金毛犬的脑袋,天边的微光轻轻的笼罩在他身上的样子散发毛茸茸的暖意。

那让小白失了神,仿佛怀揣着白兔子,周围一切都安静了下来,只剩下咚,咚,
难以抑制的心跳声。

end

评论(5)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