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

我瞻仰来日,我亦留恋过往

【百万】不浪漫者的情书


小白的从来都不是拐弯抹角的人,有想法就去行动,有想要的东西就买,有喜欢的人就告白,即使被对方讨厌骂做流氓都在所不惜。

直到他对老万告了白。

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对老万滋生了不一样的的情感,可能是一个微微垂下眼帘的笑,宽大的oversize里露出的指尖,看向台上和夜晚一样深浓专注的目光,让他感到了不一样的悸动。

于是他告诉自己,是喜欢,没差了。

在某个没有通告的午后,老万正在宾馆房间里随意慵懒的翘着二郎腿,肘尖拄着沙发把儿,整个人陷在沙发里,帽子压的很低懒散的刷着手机,小白推门进来了,坐在老万的床边。

“万万。”

老万的头低着专注盯着手机屏幕,没注意到小白叫他。

小白小心吞了口口水,双手的的指头紧张的纠缠在一起放在膝头,他微微前倾着身子,又试探了一句。

“万万。”

“说话。”老万仍旧玩着手机,阳光暖洋洋的照在他身上,给他镀上了一层毛茸茸的金光。

小白吸了一口气,“那啥,我喜欢你。”

老万抬头看了小白一眼,平静的像是看着一碗大米饭,
“知道了。”

小白感到不可思议,老万的反应平静的在意料之外,于是他不甘心问了一嘴,

“你听清楚我说啥了?”

“听清了,喜欢我呗。”

老万的一字一句普通话字正腔圆,像是说着今晚是吃包子饺子还是面条子一样家常淡然。这是小白人生之前的二十年闻所未闻情况。

换做平时,他想要开始写歌可以坐在马桶上就开始,想要买中意的鞋子衣服第二天包裹就能寄到家里,追不到校花可以天天把人家堵在校门口,他一直对自己活在当下快意生活的作风感到满意,认为只要是追求想要的不管过程怎样起码都能有个结果,或好或坏。

而此刻,老万模糊的态度不仅将自己二十年人生经验全盘推翻,还在他震惊之余抬头和他商量着。

“饿了,咱下楼吃饭吧。”

于是小白带着悲愤的态度去找丁飞唠嗑,丁飞一看小白白馒头一样白净的脸上都有了苦大仇深的包子褶就猜的八九不离十了,他虽然没谈过几场恋爱却眼神毒辣。

“咋的,你这是失失恋了?”

小白点点头,愣了一下,又摇了摇头,一脸颓丧。

丁飞颇有大人范儿的拍拍小白的肩膀
“没事儿,你有啥可以和我说,我虽然没吃过猪肉但也见过猪跑。”

于是小白除了没交代老万的名字,其他的都一五一十说了,要是被丁飞知道被老万撅了会更丢人。丁飞却开始训他了“你是不是傻啊,哪有你这么告白的。”

小白抬起头,一脸迷茫“那你说怎么表白。”

丁飞的眼珠子一转,寻思是哪家的大姑娘把小白迷的神魂颠倒。
“你得浪漫一点啊,哪个人不喜欢浪漫,你说这气氛一到,小心脏这么一跳,这事不就成了。”

小白感到茫然,二十年了,他一直都是个不懂浪漫的人,但在丁飞的指导下开启了转型的征程。

丁飞说“浪漫一定是神秘的,要给人惊喜,投其所好,但要避人耳目,切记暴露行踪。”

于是小白认真记下了,也认真的制定了计划,凌晨五点半,在街上还没几个人的时候,他气喘吁吁的抬了几大箱椰汁,用来投老万所好,他把它们蹑手蹑脚地如数摞在了老万的宾馆房间门口。

然后敲门,迅速的躲起来好了,小白心想,敲了敲门。

但老万睡的很熟,只是在床上迷迷糊糊翻了个身。

小白的心有些凉,想到自己精心准备的小惊喜泡汤了,就很不甘,然后加重了敲门的力道。

接着他就听到了房间里似乎传来了走向门口的脚步声,小白窃喜,迅速掏出门卡,躲回了自己的宾馆房间。

于是老万在早晨六点被吵醒,睡眼惺忪,边揉眼边打开房间门,面对门口摞着的好几大箱足足有一米六高的椰汁发出了哇靠的惊叹。

小白在自己的房间里,脸贴着门还在偷偷的开心,兜里的手机就开始震动了,他赶紧掏出手机,来电显示正是老万。

他接了电话,电话那头的老万说“白矅隆,你丫神经病吧,我连门都出不去了。”

老万都不用想的就知道这种缺心眼子又直白粗暴的事除了小白真没有第二个人做的出来,电话还举在耳侧,就听到对面有悉悉索索的开门声,小白拉着一张欠他五百万的脸,一箱一箱搬椰汁的样子让老万忍俊不禁。

但他小白怎么是能轻易放弃的人,用一句老万最喜欢的动漫人物日向雏田的话来说“永不放弃,这就是我的忍道。”

planA失败了还有planB,世上无难事,丁飞说“花和美男这种美好的事物是让人难以抗拒的浪漫。”于是小白仍旧认真的记下了,并且去认真的实行了,他在某个老万去应酬的夜晚用大片大片的玫瑰花瓣装饰了房间。

老万回宾馆的时间很晚,小白险些在老万的房间里睡着,就在钥匙插入锁孔的一瞬间,他猛地惊醒了,庆幸着没有再次错过变浪漫的良机。

老万开了门,灯光很柔和,门口是用玫瑰花瓣铺成的粉红的路,而且在通向房间里,路也在不断变宽,他觉得有趣,沿着玫瑰花铺成的路慢慢走向房间里,快要走到尽头的时候,他看见了衣着好像要上春晚一样的小白,穿着亮眼的银色外套,带着墨镜和金链子像个大佬一样坐在他房间的床边。

于是老万不厚道的笑出了声。

他说“你今晚要来我房间里表演节目啊。”

接着是一串笑声,老万笑得肚子疼。

末了,老万又感觉到有什么味道甜的腻人,像是大姑娘身上的香水味。

于是他笑着顺着味道凑到小白跟前,抽了抽鼻子“你身上这是什么味啊。”

没错,小白在话里听出了嫌弃。

这是他转门拖人代购的混有鹿麝香的香水,据说能激发荷尔蒙,是浪漫者的不二之选。

然而看起来老万的肾上腺结构似乎和别人不一样,并不吃他这套。

小白有点崩溃,美男计又失败了,但他并没有一蹶不振,摘了墨镜,“行了行了别笑了。”气鼓鼓地回到浴室里“我回去洗个澡。”

泡澡的时候小白还有些闷闷不乐,脸埋在水面下,水面上浮起一串串泡泡,他似乎是沉不住气了,决定不听丁飞那个混蛋玩意出的馊主意了,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他在心里默默决定了,甚至上网搜了“浪漫的告白方式”

答案众多,但看起来最简单最可实行最不浮夸的就是写情书了,于是连上学时期都不愿抓起笔杆的小白,买了好看的信纸,电灯熬油刻苦认真地在桌前写起了情书。

在北京的演出的日子马上结束了,下午还要飞到其他城市去,但小白接了个采访,一时半会儿没法回来收拾东西,老万是个心思细腻的人喜欢未雨绸缪,担心小白回来后收拾的匆忙便给他发了一条微信。

“我替你收拾东西了啊。”

然后他掏出小白的门卡进了屋,并没有看到小白让他别进去还带着感叹号语气强烈的回复。

乱七八遭是意料之中,窗帘没拉开,屋子里虽然有些暗,但是小桌子上的一叠叠信纸却吸引了老万的目光,他走过去,接着愣住了,

信纸上赫然写着标题,写给万万的情书。

老万拿起厚厚的信纸,然后惊异地发现,每张信纸上都有着小学生写作文一样正规严肃的标题:写给万万的情书。

他这是写了多少。

这次老万没有笑出来,但他没按耐住好奇心,从上到下看了起来。

每一张的字数都不一样,有多有少,内容也大相径庭,隔着薄薄的纸,老万甚至能读出小白的心里变化。

第一张的开头有着让人起鸡皮疙瘩的亲昵问候,亲爱的,老万恶寒,估计小白也是觉得称呼太黏腻了些不像他东北大老爷们的作风,在第二张的称呼上写了另一个称呼pg one,但似乎认真的又有些味道怪怪的,估计小白也是这么想的,老万翻到了第三张。

第三张写了小白对他平时的称呼,万万,还算正常,老万读了下去,开门见山第一句就是。

我真的好喜欢你。

之后的每一页的字数都不一样,有的是像流水账一样记录了他们相识的日常,有的是从网上摘下来的诗集选,甚至有小白为他写的歌词。

但他们都和小白直白的个性一样,有这共同点,每封信的每个开头都无一例外的写着。

我真的好喜欢你。

和它们的主人一样,不拐弯抹角,不善于投其所好,不浪漫却直击心脏,真诚而直白,热烈的表达着自己的情感。

老万想不到上学时期严重抵触握笔的小白,如今长到一米八几却能一本正经的咬着笔头安静坐在桌前人人真真的给他写情书。
心跳漏了一拍。

小白对他的好老万看在眼里,他又何尝没有动心,他对小白的态度模糊不清有着他自己的理由,一个求沉稳安定的人,对着每份感情都认真且珍视,而小白是个从不会前瞻后顾的人,老万觉得从前他得到的一切都太过顺理成章了,至少他从前一帆风顺的二十年是这样的。

换做是其他东西老万都会尽己所能的去满足他,他喜欢他,但他又固执的认为,越容易得到的越不会被珍惜,就留下了模棱两可的态度。

他希望他不只是一时的玩玩而已,不只是一时的意乱神迷。

老万拉开窗帘,阳光融融泄泄地照了进来,大片大片的金光映亮了屋子,也照亮了屋子里氲氤在正跳动的细小的尘埃,像他隔着胸膛难以抑制的心跳。

tbc

下一篇主线写老万。

不解风情者的回信。

评论(15)

热度(3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